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纪委书记林月恩在《半月谈》发表署名文章《大学育人须育廉》

时间:2023-12-04浏览:58设置

近日,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福建师范大学监察专员、二级高级监察官林月恩在《半月谈》2023年第22期发表署名文章《大学育人须育廉》。

文章指出,高校是立德树人的殿堂,担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角色。社会对高校有着很高的道德期望,对高校师生也寄托着清廉的人格期望。要扎实推进高校廉洁文化建设,涵养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良好校园风尚,就要立足高校实际,提升高校党政干部政德修养、厚植高校教师崇德敬业品质、筑牢高校学生廉洁向善根基。

文章从“教育促廉,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文化倡廉,丰富廉洁文化载体形式”“阵地育廉,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三个维度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立足办学实际,加强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廉洁文化滋润大学校园的理论和实践。

文章强调,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教师不仅是“学问之师”,更是“品行之师”,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高校学生是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后备军,必须引导他们在校就树立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的品格,学校要在文化熏陶上下功夫,不断激励高校学生见贤思齐,在学生走出校园、步入社会之前,培育清正廉洁的道德人格。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