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与校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

时间:2023-12-06浏览:10设置

126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与校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围绕2023年度政治生态情况开展专题会商,推动“两个责任”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参加会商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相关重要论述。校纪委(监察专员办)有关负责人通报了2023年学校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情况,梳理出5个方面23个问题和11条意见建议。校党委常委结合分管工作,逐一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书记潘玉腾指出,校纪委(监察专员办)以分析研判政治生态为抓手,深化运用“知督促”工作机制和“四分”“五看”工作法,注重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精准把握共性与个性的辩证关系,客观精准地梳理出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既是有力监督,更是有效支持,校党委全部认领、照单全收。他强调,纪委(监察专员办)与党委开展专题会商,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是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两个责任”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重要途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以“不解决问题不放手,不见到成效不罢休”的决心和韧劲,抓严督实专题会商“后半篇文章”;班子成员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领分管部门、会同联系单位主动认领任务,突出标本兼治,实现从“治病表”向“治病根”的深化转化,更好地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在“双一流”建设中的引领保障作用。

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福建师范大学监察专员林月恩指出,要牢牢把握专题会商政治监督的本质特征,聚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情况,深入查找和解决管党治校的问题与不足,充分发挥专题会商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推动落实的作用,不断优化学校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切实将政治生态建设新成果转化为一流大学建设新动力。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政治体检,坚持系统观念、全面复盘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共同检视问题,坚持知行合一、强化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改闭环管理、一个不落、见底清零。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将强化全周期、全过程、全链条监督,对整改不落实的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杜绝“一商了之”,切实维护专题会商的规范性、严肃性、权威性,巩固扩大专题会商工作成效。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