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校党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

时间:2023-12-12浏览:619设置

1211日,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校党委第四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聚焦“国之大者”和学校中心工作,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问题,提出整改落实意见建议,有效揭示了风险隐患,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较好完成了校党委交办的任务。

会议强调,要树牢“整改从反馈开始,反馈从问题抓起”的理念,认真严肃反馈,把校党委抓整改的决心和意志传导到每一个被巡察党组织,做到既发现问题,又推动解决发现的问题。一要在强化政治自觉中把准整改方向,切实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行动、扎实的措施、严格的要求推进整改措施落实见效。二要在强化责任担当中推动整改落实,形成巡察整改党委主体责任、校纪委和组织部日常监督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四责协同”工作格局,推动“地毯式”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坚决防止“过关”心态,坚决杜绝纸上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三要在强化成果运用中提升整改质效,深化“一巡一分析”,聚焦重点问题靶向攻坚、聚焦共性问题联动攻坚、聚焦系统问题制度攻坚,推动问题整改与深化改革、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坚决防止重大问题、重大风险发生,防止常识性、基础性问题屡巡屡现,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持续动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瞄准一流工作标准加强和改进学校巡察工作。一要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治巡察,紧扣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聚焦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着力查找政治偏差,有效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要进一步巩固提升监督质效,深入贯彻“坚持原则、把握政策、注重效果”的工作理念,切实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严肃反馈问题、有效推动解决问题。三要进一步巩固促进贯通协调,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财会等方面协作配合,健全完善机制,整合监督资源,用好已有监督成果,做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四要进一步巩固提升队伍素质,不断完善巡察工作人才库,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干部在一线监督中磨砺检验,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解决队伍的动力、能力、精力、活力问题。

(校党委巡察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