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议

时间:2018-09-17浏览:845设置

9月12日下午,我校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议。副校长杨玉盛,财务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以及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分别在会上通报了我校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社科基金申报与资助情况,以及平台评估和科研经费到位情况,并对明年国家自然和社科基金以及国家重大研发计划等国家级课题申报、科研平台内涵建设与发展、督促科研课题完成与成果申报、落实科研责任指标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化学与材料学院陈忠宁和教育学院洪明分别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财务处负责人讲解了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和经费报销中存在的问题。

杨玉盛在会上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科研工作对“双一流”大学建设至关重要,是衡量一所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性指标。上学期,我校上下一心、团结协作,科研工作成效显著,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8项、国家社科基金38项。他强调,学校底子厚、队伍强、氛围好,在科研工作上还有很强的发展潜力、很大的进步空间。各单位要趁势而上,继续抓好科研工作,进一步优化科研工作环境,充分动员广大教职工投身科研事业,尤其要调动新进教师的科研积极性,抓住青年教师处于科研产出的黄金期,促使他们早出高端科研成果;要抓好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加强内外沟通、校企合作,打通高校优秀科研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助力新福建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社会科学处  科学技术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