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8-09-18浏览:2127设置

9月17日上午,我校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式在旗山校区和仓山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王长平、潘玉腾、叶燊、黄清波、赖海榕,全体参训教官,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学院教学秘书、辅导员和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叶燊主持。

校长王长平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师大之美,希望同学们从师大之美中汲取力量,成就大写青春。一要有励志奋斗的“大格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打破“小确幸”,理解“大时代”,在不断的学习、思考中培养宽广格局,在持续的奋斗、拼搏中放飞青春梦想。二要有求真务实的“大作为”。要倍加珍惜在校学习的美好时光,不挥霍青春,追求真知,潜心问学,学到真本领、增长真才干,让青春在求真务实中绽放光彩。三要有知行合一的“大追求”。要做个行动派,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使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青春在知行合一中砥砺成长。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以钢的意志、以铁的纪律,坚决听从指挥,严格要求自己,在刻苦训练中感悟家国情怀、凝聚强军意志、增强血性担当,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开学典礼上,军训团团长、31612部队吴小舟副参谋长作为军训教官代表,地理科学学院程栋梁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张廷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旅游学院李雨潼同学、数学与信息学院唐浩松同学作为老生代表,生命科学学院陈怡晴同学、外国语学院林书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分别发言。典礼结束后,全体新生在军训教官的带领下,将进行为期12天的军训活动。

本科生开学典礼会议现场

校长王长平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叶燊主持开学典礼

吴小舟中校作军训动员讲话

教师代表张庭君教授发言

老生代表李雨潼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陈怡晴同学、林书宇同学发言  

[学生工作部(处)  杨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