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师大

原创交响合唱组歌《中国精神》音乐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1-12-11浏览:365设置


为传承中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我校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指导,我校音乐学院、福建省歌舞剧院等承办的原创交响合唱组歌《中国精神》暨福建师范大学迎新年音乐会于12月10日晚在我校音乐厅举行。

  

省文联二级巡视员郭平,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孙砾,省音协副秘书长张扬,校领导潘玉腾、王长平、陈晓红、楚波,原校领导陈锋,各二级单位党政工负责人,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省委常委、副主委,无党派人士、党外知名人士、各类高层次人才以及师生代表等300多人在现场观看,新华社“现场云”全程直播,各二级单位师生在线观看了演出。

  

组歌《中国精神》以建党百年来,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诞生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脉络,回溯历史、展望未来。组歌由序曲、上篇、下篇和谢幕曲4个部分构成,20首原创音乐作品采用多种表现形式激情唱响,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

据悉,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音乐会曾于11月23日在福建大剧院歌剧厅举办,获得积极的社会反响。

(音乐学院 宣传部 校工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