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师大

我校成功承办福建省第二届“闽盾杯”网络空间安全大赛(黑盾赛道)暨福建省第八届大学生网络空间安全技能竞赛

时间:2021-12-06浏览:375设置

  

12月4日,由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福建省第二届“闽盾杯”网络空间安全大赛(黑盾赛道)暨福建省第八届大学生网络空间安全技能竞赛线下决赛在福州软件园成功举办。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逸群、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白学任、省广电网络集团总工程师刘敏文、我校副校长郑家建等领导和有关单位代表出席了决赛启动仪式。

此次线下决赛重点对参赛者的渗透攻击能力和分析溯源能力进行双重考察,极度贴近现实网络对抗思维,赛题涵盖诸多现实常见场景,以及新兴技术领域和前沿安全热点,通过仿真常见业务场景,考察选手对典型技术应用和新技术潜在安全风险的掌握情况。

据悉,此次网络空间安全大赛秉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将网络安全一线实战模式引入赛场,通过实战演练培养网络安全高端人才,吸引了来自全省64所高校的300多支队伍近1000人报名参赛,创下该项赛事参赛队伍、参赛人数之最。大赛采用“线上预选+线下决赛”形式开展,经过第一轮线上资格赛、第二轮线上CTF解题夺旗赛选拔后,共有22支队伍进入线下决赛。

  

 

(网络与数据中心、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