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合作培养博士生开班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8-09-19浏览:2157设置

开班式于9月16日在旗山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中国社科院大学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政文,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研工处处长王炜,校领导李宝银、赖海榕,原校长李建平,研究生院负责人以及我校合作培养导师和首批录取的博士生参加了开班式。仪式由副校长赖海榕主持。

赖海榕代表学校对张政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首批录取的6名合作培养博士生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开班式的召开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又迈出了重要而坚实的一步。张政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效,希望首批录取的6名博士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问道者、布道者、寻道者,在政治上、业务上、学术上起模范带头作用。

会上,李宝银和李建平代表学校向张政文赠送了《资本论》研究丛书。王炜详细介绍了培养计划、课程设置、论文要求等内容,并对合作培养博士生的学业提出了具体要求。

9月15日至16日,张政文还分别为青年教师、研究生作了题为《从德国古典哲学到马克思哲学的审美现代性转换》和《德意志审美现代性话语的历史文化基因》的学术报告。张教授以缜密的逻辑、独到的见解、丰富的内容、生动的语言为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盛宴,受到了众多师生的普遍好评。

(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生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