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承办福建省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8-09-20浏览:956设置

9月17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经信委、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等部门联合主办、我校和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福建分中心承办的福建省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在福州开幕,来自省直有关部门、高校及互联网企业的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上,涂荣副校长代表承办单位向获得“黑盾杯”网络空间安全技能竟赛的同学颁奖;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作了题为《从三维九空间的视角重新定义网络空间安全》的网络信息安全主题报告。

王洪祥在开幕式中表示,要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网络安全顶层设计、法规制度、技术创新、标准规范、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通过解读、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全面提升福建省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动员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王洪祥强调,要深刻领会网络安全的重大意义,全力构筑福建省网络安全屏障,着力推进网络安全体制机制建设,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使我们的网络世界更加清朗健康,使我们的网络屏障更加安全可靠,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推动发展,以良好的网络安全工作共同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福建省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我校具体承办了“黑盾杯”网络空间安全技能竞赛、网络空间安全技术论坛、网络空间安全技术教育分论坛和网络安全技术成果展示会等活动。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