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12-14浏览:10设置

12月11日,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任务,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开创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省委书记周祖翼的讲话立足福建工作实际,全面分析了我省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独特优势、重要基础和风险挑战,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对扎实做好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凝心铸魂,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一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建优建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学校研究基地和“省级理论进基层示范点”,着力加强研究阐释和宣讲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担好文化使命,自觉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党建、教学、科研等工作共同谋划、一体推进,坚持守正创新,发挥特色优势,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动融入“闽派”文艺作品生产,着力构建有传统、有内涵、有品位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品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更好助力文化强省、社科强省建设。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大宣传”“大思政”“大文化”工作理念,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体制,完善精神文明创建常态长效制度,奋力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