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时间:2022-01-07浏览:3075设置

1月7日,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校领导,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学部)党政主要负责人,教辅单位、公司、医院主要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等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绚主持会议。

会上,王长平校长作了题为《聚焦特优深化改革奋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回顾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学校人才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并从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工作力度、完善人才培养发展体系、协同推进三支队伍建设、优化人才考核评价体系和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等六个方面,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人才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举措。

潘玉腾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所取得的成果,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归纳整理、消化吸收,不断健全学校人才工作的组织体系、政策体系和保障体系,为新一轮“人才强校”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他强调,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的结束,不是“熄灯号”,而是向新目标进发的“集结号”,全校上下要上紧发条,站在事关事业成败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拉高标杆,立足争创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正确看待深化人才工作改革的方向导向;要主动作为,聚焦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定位,全面推动人才强校战略的持续深入实施;要全力保障,围绕识才聚才用才的任务要求,加快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生动局面。他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转变作风,以知难而进的勇气、迎难而上的豪气、化难为易的锐气,大胆探索人才工作改革创新之路,做到面对难题、敢为人先,面对矛盾、敢于碰硬,面对挑战、敢于担当,合力打造“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浓郁氛围,为学校加快建成富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全国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文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代表分别从培育青年人才、用好现有人才和引进急需人才三个方面作了经验介绍。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为3个小组,围绕大会主题报告和《福建师范大学“宝琛计划”人才岗位实施办法》(讨论稿)、《福建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修订稿)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各小组召集人先后在会上作了汇报发言。


    (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