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副校长杨玉盛为物理与能源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时间:2023-12-29浏览:70设置

   1228日,副校长杨玉盛教授在旗山校区科技楼18号楼为物理与能源学院学生讲授题为“担当强国使命,助力‘双碳’发展”的专题思政课。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2021级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到场听课。

杨玉盛从碳排放对全球气候影响及其引发的极端天气现象切入,引导大家深入思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他结合自身丰富的知识和经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耳熟能详的事例对“碳达峰”“碳中和”进行了生动解读。他强调,“双碳”目标关系中国乃至全球的可持续发展,对中华民族实现“强国梦”和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他指出,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契合国家重大需求,未来大有可期,希望同学们能够担负强国使命,发挥专业特长,勇于创新创造,积极投身低碳生活实践,为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课后,杨玉盛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耐心答疑解惑,并对他们的未来职业规划提出建议和指导。

(物理与能源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