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师大

《北京体育大学学报》刊发我校黄汉升教授学术专访

时间:2022-01-10浏览:430设置


近日,《北京体育大学学报》2021年第12期以《成就·经验·反思·构建:中国体育学若干重要议题探骊》为题,刊发我校原校长、原党委书记黄汉升教授学术专访。

访谈围绕“中国体育学学科发展的历史成就与历史经验,中国体育学的学科属性特征与学科体系构建的基础条件,中国体育学科体系构建面临的机遇挑战、发展趋势与关键问题,以及中国体育学发展的关键点与建议”等四个方面深入展开。访谈中,黄汉升教授全面回顾了我国体育学科发展成就、总结了体育学科发展经验,查找、反思存在的问题,并对新发展阶段推动体育学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对策与建议。

黄汉升教授长期致力于体育学基本理论、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研究,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体育学科评审组专家,曾任第五、六、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召集人,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评审专家组成员、教育学组召集人,系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全国体育硕士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

据悉,《北京体育大学学报》是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南京大学CSSCI来源期刊、科技部“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人文社会科学)”、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武汉大学RCCSE权威期刊,是集教学、科研、训练等为一体的体育综合性中文学术期刊。

原文链接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QrSbMSeL8iOEh6PE60A-mA

 

(体育科学学院 体育科学研究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