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师大

我校举办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第十次全国作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01-10浏览:370设置


报告会于日前在我校美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代表、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我校美术学院李豫闽教授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第十次全国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美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李豫闽教授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第十次全国作代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参加文代会的感受与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鼓舞人心、感人肺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最新篇章,是新时代文艺工作的根本遵循,进一步丰富了马克思主义的文艺观,为文艺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党的文艺工作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他强调,艺术工作者应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予文艺工作者的五点希望,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弘扬正道,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

会前,还举行了李豫闽教授捐献谢投八先生、吴启瑶先生藏书仪式,共向学校捐献藏书134册,其中谢投八先生藏书128册,吴启瑶先生藏书6册,涵盖历史哲学、文艺理论、美术、教材等。


(美术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