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厅长兰明尚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辅导报告

时间:2024-01-04浏览:490设置

14日,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仓山校区科学会堂设分会场。会议邀请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兰明尚作题为《胸怀国之大者  建设福建窗口——新时代福建民族宗教工作的实践与思考》的辅导报告,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干部以及辅导员代表参加学习。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主持。

报告会上,兰明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其长期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思考,从“国之大者”“省之目标”“厅之重点”“高校之责”四个方面,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系统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以及我省的创新做法,深入分析了高校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整场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突出,脉络清晰,视野开阔,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校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提供了有益启示和具体指导。

潘玉腾在总结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事业心,把学校民族宗教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要压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科研优势,加强理论宣讲和研究阐释,扎实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