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24-01-09浏览:10设置

19日,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修订《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将党章要求具体化为纪律规定的实际行动,也是实现和其他党内法规、国家法律相衔接的生动体现。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以严明的纪律筑牢对党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思想自觉,切实抓好《条例》学习宣传,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教育培训、专题讲座等形式,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筑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根基,涵养校园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行动自觉,以落实新规为重要抓手,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将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自觉遵循,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在“双一流”建设中的引领保障作用。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