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八届十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4-01-10浏览:10设置

会议于1月9日在旗山校区召开,校第八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非党员校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建师范大学服务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行动方案》。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赋予福建重大政治责任、重大历史使命和重大发展机遇。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了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围绕两岸融合发展“探新路、作示范”进行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聚焦融合所需、台胞所盼、学校所能,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与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同频共振,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提供“师大经验”。要对标党中央和省委的目标任务,立足既有基础,充分发挥学校对台独特优势,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师资建设、科研创新、产教融合、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加强探索、创新实践,高标准建设福建省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着力把学校打造成为福建台胞高品质教育的首选校、两岸融合人才交流的集聚地、两岸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引领区、两岸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的示范园。要强化内外联动、上下协同,全面加强要素保障,建立跟进督办机制,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深落细、取得实效,切实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3年校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报告。

(党政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