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2016年度“全省各级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策展人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01-06浏览:1642设置

活动于日在我校美术学院举行,由福建省文化厅指导,福建省美术馆、福建省图书馆、福建省艺术馆和我校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福建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吉,我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福建省文化厅社文(非遗)处处长陈晟,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福建省艺术馆馆长陈秀梅,福建省美术馆副馆长、副书记林静,福建省美术馆副馆长邱志军,美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本次培训班的70多名学员和媒体记者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陈吉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对基层公共文化人员进行培训,体现了国家对加强基层文化场馆建设、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的高度重视,也是落实政府部门对基层公共文化队伍培训的主导责任,建立完善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培训网络的有益举措。通过培训将提升我省基层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的展览水平。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切实提高策展业务水平,为促进福建省文艺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时间从20161226日—30日,是省内由福建省文化厅指导下的第一次策展人培训,聚集了来自全省范围内的各大美术馆、公共图书馆和文化馆的相关负责人参与,并邀请国内策展领域知名研究学者和专业人士授课,有利于推动福建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人才素质的全面提升。

(美术学院  陈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