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4-01-18浏览:25设置

117日,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福建师范大学监察专员林月恩主持召开校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正确方向,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上来,牢牢把握监督第一职责和执纪办案不可替代职责,坚持实字当头、实事求是、实干为要,以有效跟进落实体现新的担当作为。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心怀“国之大者”、聚焦“民之所盼”,用好“知、督、促”工作机制和“四个清单”工作法,扎实推进政治巡察,以高质量监督赋能“双一流”建设。要坚定不移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查处侵害师生利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形成有力震慑;深入推进“五抓五融合——廉洁让大学更美好”廉洁创新工程,不断提升“三不腐”综合功效;深化纪检监察理论研究,推动纪检监察学科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当好忠诚卫士,持续强化政治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总结了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