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时间:2018-10-19浏览:2725设置

10月1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旗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的纲领、旗帜和灵魂。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理论、实践和制度成果用宪法的形式确定下来,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有利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民族发展振兴提供了坚强的宪法保障。

李宝银书记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精神提出了3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维护宪法权威。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维护宪法作为根本法的权威地位,切实保证宪法实施,自觉作宪法的忠实拥护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二要深化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要结合“七五”普法工作,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三要坚持依法治校,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全面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依法办学治校的水平。

(宣传部  李瑞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