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心理学院开展学生返校后心理健康服务系列活动

时间:2020-09-28浏览:358设置

近日,心理学院发挥专业优势,组织专业课教师、心理学专业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志愿者,依托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开展了面向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系列服务活动,为引导广大学生更好适应返校复学后的学习生活模式,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心理调适能力。

心理学院提供了团体心理辅导与心理调适主题宣讲两种服务形式。

  

团体辅导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心理自助技能训练”为目标,由心理学院志愿者担任团体辅导教官,活动围绕“找家”、信任之旅、分组、“一块五毛”“蜈蚣竞走”“萝卜蹲”、组内分享、体验分享等环节展开,旨在通过简单有趣的小游戏和体验感受分享,拉进同学们的心理距离,帮助同学们提升人际交往的能力,培养集体协作意识和学会心理放松技巧,尽快适应疫后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主题宣讲则主要围绕“复学后学生的心理疏解与调适”展开,分别从“疫情常态化下,复学遇到的变化及对心理状态的影响”“面对变化,我们该如何做好防护?”“如何处理好寝室关系”以及“如何适应复学后的学习生活”四个方面向同学们系统讲述了如何在返校复学后正确认识和调适自己的心理。宣讲中分享的“正念呼吸”“学会接纳自己”等小方法,受到了现场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开展以来,心理学院共为各学院开展了14场团体辅导和10场主题宣讲,累计服务学生2572名。

(心理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