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协和学院:打造文化产业人才培养新高地

时间:2020-09-28浏览:301设置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在京召开的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923日,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召开主题为“守正创新,坚持正确导向,打造文化产业人才培养新高地”的专业建设座谈会,共同探讨文化产业专业建设与发展。

会上,常务副书记应贵勇指出,文化产业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走向基层。文化产业系要充分利用多学科的办学优势,提高教学科研能力,促进学科交融,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人才培养新模式,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院长张华荣表示,在新时代赋予文化产业发展大好机遇的背景下,协和学院依托文化产业系多学科专业交融的优势,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导向,以打破专业壁垒和构建文化产业链为重要抓手,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致力于打造文化产业人才培养新高地。

文化产业系主任伍明春表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增强文化自信需要科学的理论指导。从“新文科”建设的教育背景出发,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现代文创的理论与实践,并辐射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积极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新理念、新路径。

教师代表就各自专业建设与发展分享、交流经验与思考。

(协和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