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美化校园环境 共建文明校园”主题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时间:2022-03-09浏览:994设置

3月9日,我校在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举行“美化校园环境 共建文明校园”主题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校领导潘玉腾、王长平、涂荣,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由副校长涂荣主持。

校党委书记潘玉腾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创建文明校园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工程、铸魂工程和基础工程,志愿服务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希望全校各单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六个好”标准,持续推动文明校园创建高质量发展;聚焦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切实推动新一轮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同频共振、同向同行;聚焦广大师生“急难愁盼”,扎实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合开展。

校长王长平为新成立的文明校园志愿服务队授旗。文明校园志愿服务队下设卫生分队、交通分队、督导分队,将围绕创建文明校园开展志愿服务和文明风尚传播活动。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张峰瑜同学倡议全体师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校园的建设者、文明行为的示范者、文明校园的守护者。传播学院学生为现场师生带来声情并茂的朗诵节目《雷锋,新时代的筑梦者》。

启动仪式后,“美化校园环境 共建文明校园”主题活动如火如荼地在校园内开展。校领导与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了植树活动,在翠竹园餐厅东侧绿地植下50株福建山樱花,打造校园风景新的“打卡点”。文明校园志愿服务队卫生分队、交通分队开展了美化校园志愿服务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据悉,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学校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关注社区居民需求,组织志愿服务队伍与社区结对子;为周边小学开设兴趣课程,开展“阳光支教”等帮扶活动;选拔培训“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大型赛会志愿者;开展回收旧衣物、小葵爱心纸、夜跑寄存,以及为特殊群体、孤寡老人送温暖等常态化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骨干交流,共同提升志愿服务技能等,在全校师生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校团委、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