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联合主办晋江市数学拔尖创新人才冬令营

时间:2024-02-04浏览:67设置

2月1日,由我校和晋江市教育局主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晋江市季延中学承办的晋江市数学拔尖创新人才冬令营(季延营)开营仪式在晋江市季延中学举行,校长王长平,晋江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施世杰,晋江市季延中学全体校领导,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来自晋江市的200名六年级学生入营学习。仪式前,王长平一行走访晋江市教育局等单位,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晋江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明元,晋江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施嘉奕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开营仪式上,王长平为营员们题为《数学思维和推理能力培养》的讲座。王长平结合自的求学经历,以小学数学中的图形与几何问题为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数学思维培养的重要性,引领营员们感悟数学的灵性与魅力。我校相关单位与晋江市季延中学签署了涵盖学生实习就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协议,并授予晋江市季延中学为我校实践教学基地。

据悉,此次冬令营活动是我校积极响应国家选拔培养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与地方中学共同构建拔尖创新人才早发现、早培养机制,探索小初高一体化贯通培养模式的一次重要实践。

 

(数学与统计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