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哈佛大学杰弗里・琼斯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7-03-17浏览:1618设置

314上午,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企业史Isidor Straus教席教授杰弗里・琼斯应邀来我校作题为“Why Business History Matters”的学术讲座,社会历史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社会各界慕名而来的企业家共三百余人到场参加。

琼斯教授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什么是企业史”、“企业史研究的主要成果和未来的发展趋势”、“研究企业史的意义”等三个方面展开。他首先从狭义、广义以及普通概念化等角度向同学们阐述了历史上企业史的三种定义,其次从五个部分剖析了企业史发展的新趋势,以及自己在研究过程中运用的企业档案、资料、口述史等研究方法。他强调企业史研究不能局限于单一的个别国家,要在全球化的视角下研究企业对整个人类社会和文化产生的影响。最后,琼斯教授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一一解答现场师生的提问。

哈佛大学商学院是全球顶级商学院,培养的人才专门服务世界企业500强,杰弗里·琼斯领导的团队开拓的企业史研究成果代表当今世界企业史研究的最高水平。本次讲座促进了我校史学研究与国际顶级院校的交流,拓宽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为今后我校开展前瞻性和全球化议题的史学研究奠定了基础。

  (社会历史学院  宋亚妮  林立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