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校友力作《航拍中国》引发各界关注和赞誉

时间:2017-03-17浏览:2396设置

近期,由我校校友余乐担任总导演的大型航拍系列纪录片《航拍中国》引起巨大反响,收获诸多赞誉。《航拍中国》每集时长50分钟,覆盖全国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预计5年完成,第一季共播出六集,每集选取各省市区最具代表性和观赏性的历史、人文、自然和现代景观,以空中视角立体化展现了美丽中国、生态中国、文明中国,让观众从空中领略中国大地的大、美、奇、变,展示春夏秋冬的季节变换,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山河画卷。

总导演余乐是我校传播学院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2004届毕业生,现任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创作总监。他导演过《公元1644》、《历史的拐点》、《河姆渡猜想》等纪录片,多次获“金熊猫”国际纪录片奖等大奖。此次执导大型航拍作品,是他的首次尝试。据了解,《航拍中国》拍摄用时一年,动用了16架载人直升机、57架无人机,总行程近15万公里,相当于环绕赤道4圈,积累了大量珍贵的4K空中影像。

在极致美景的背后,是全体主创人员的艰辛付出。《航拍中国》的核心创作团队中,还有5名成员毕业于我校传播学院:担任执行导演的林婕、导演张晓敏以及撰稿黄康源分别是2008届、2004届和2014届广电专业的毕业生,剪辑王越和后期技术郑浩林分别是2014届和2016届编导专业的毕业生。在诸多媒体报道中,都强调了主创团队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也引发了广大校友的关注。

传播学院师生以各种方式对校友们取得的成绩和荣誉表示祝贺。连日来,传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航拍中国》并展开交流讨论。同时将于近期邀请余乐、林婕等创作团队核心成员返校举办讲座,与在校师生交流互动;召开专场招聘会,推荐学院优秀学生加入他们的团队。

(传播学院  林志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