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分析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时间:2022-03-23浏览:1394设置

3月23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林月恩主持召开纪委书记办公会议,汇总分析、研究推进加强疫情防控政治监督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正处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与新冠病毒斗争最较劲的时刻,学校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复杂形势,校纪委(监察专员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和校党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加强疫情防控政治监督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聚焦防控责任落实抓监督,坚持“党政同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推动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对思想不重视、行动不迅速、责任不落实、制度不执行的严肃追责问责,严防责任虚化、弱化、空转。二要聚焦防控措施到位抓监督,紧盯校园管理、健康管理、快递管理、食堂管理、教学管理等关键领域和重点部位,督促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三要聚焦防控风险排查抓监督,对学校人员密集、防控风险高、难度大保持高度警醒,结合督查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强化整改,督促全校各单位增强风险防控意识,进一步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细化实化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化风险、快速堵漏洞、有效补短板,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会议决定向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倡议书,动员激励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昂扬的战斗姿态投入战疫一线,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忠诚履职、主动作为,干好“监督员”、当好“战斗员”、做好“服务员”,做到监督执纪有力度、保障促进有温度,在知责担责履责中践行初心使命、守护校园安全。

会议还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在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送审稿)》,要求根据会议精神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百年福师大阔步迈进富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全国一流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