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26个学科进入软科2018“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时间:2018-11-02浏览:4250设置

11月1日,上海软科发布2018“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根据榜单显示,我校共有26个学科上榜(进榜学科总数位居全国师范院校第8位),其中2个学科进入同类学科前5%,12个学科较2017年位次上升,网络空间安全、化学、信息与通信工程3个学科首次进榜。

进入软科2018“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学科一览

百分位段

学科数

进榜学科(同百分位段按学科代码排序)

1-5%

2

体育学、音乐与舞蹈学

5-10%

2

马克思主义理论、美术学

10-25%

8

理论经济学、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世界史、地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戏剧与影视学

25-50%

14

应用经济学、法学、心理学、新闻传播学、中国史、数学、化学、生态学、统计学、光学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网络空间安全、设计学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采用的学科口径对应教育部《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各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并按照1%、5%、10%、25%、50%五个百分位段排序。本次排名涵盖了93个一级学科,共有460所高校的4999个学科点上榜。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由软科开发的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系统内嵌的30余项测量指标组成,这30余项指标划分为10余个指标维度分别计算得分,然后归纳为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5个指标类别,最后汇总得到学科点的总分。

查询链接:http://www.zuihaodaxue.com/news/20181101-780.html

(发展规划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