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福州市市长尤猛军到大学城调研并在我校召开座谈会

时间:2020-10-20浏览:2526设置

10月19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尤猛军率队莅临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调研,并在我校主持召开座谈会。福州市领导阮孝应、杨新坚、李春、林中麟,市直有关部门、闽侯县、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福州大学党委书记张天明、副校长林键,闽江学院院长王宗华、副院长李新贤和我校领导李宝银、郑家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李宝银代表学校向福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福州市委市政府秉承“马上就办”精神,加快我校旗山校区已征地块交地、协和学院东侧下穿通道建设、仓山校区华南女子文理学院旧址修缮等重点(急需)项目落实表示赞赏。李宝银表示,作为扎根福州的省属高水平大学,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人才、创新等综合优势,主动融入福州、积极服务福州,与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互联互通、同频共振,为福州市加快“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并希望福州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支持学校改革发展,不断深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基础教育等多领域合作,促进校地合作关系向着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尤猛军指出,建设好大学新校区,是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是建设城市窗口、人才基地、促进城市发展的需要。福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学新校区的建设发展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抓好第二批大学城面貌改善和品质提升各项工作;要各负其责,对照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具体细致、扎实推进,一项一项落实,一项一项做好;要进一步加强校地、部门协同联动,用好用活经营运作、跟踪督查手段,强化校地共建共治共享,推动大学城高质量发展。他还表示,福州市将一如既往支持福建师范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当前阶段将重点支持学校按照“校地合作”模式,依托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教授团队领衔创设“柔性电子福建省创新实验室”,协同打造国际顶尖的柔性电子创新平台,为学校全面提升创新服务能力、加快“双一流”建设创造更好条件。

座谈会现场

福州市市长尤猛军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