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承办第三届全国病毒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8-11-10浏览:1881设置



11月8-10日,第三届全国病毒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在福州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微生物学会病毒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卫计委医学病毒和病毒病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国际合作与海外事务工作委员会协办,我校承办。中国微生物学会病毒学专业委员会主委郭德银、我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潘玉腾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了病毒学研究是人类认识生命本质、保障人类健康、发展社会经济的重要途径,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病毒学的创新发展,离不开青年学者的接续奋斗。他希望与会代表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与学校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助推学校生命科学研究不断迈上新台阶。郭德银、姜世勃、舒跃龙、石正丽和张永振等5位资深专家作特邀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名青年专家学者作了30多场大会报告;与会学者还通过学术壁报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

据悉,本次大会是第三届专门面向我国病毒学领域青年学者的会议,注册人数260余人,收到论文119篇,大会口头报告38篇,壁报33篇。本次会议还专门设立了“优秀青年病毒学者发言和壁报奖”,经与会资深病毒学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优秀报告、优秀壁报各8篇。此次大会为国内青年病毒学工作者搭建了良好交流平台,展示了我国病毒学领域青年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

(生命科学学院  周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