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组织收看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时间:2020-10-23浏览:488设置


10月19日,我校组织收看教育部科技司举办的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科技处负责人,科研实验室所在单位分管领导、校实验室安全督导团成员及相关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科研实验室课题组负责人和学生安全员分别旗山校区宏达厅和各自单位收看了视频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5-2019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指出各高校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了2020年检查工作标,要求各高校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高校实验室运行安全,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同时,相关单位就省级部门安全管理经验、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践、安全文化与领导力等内容作了报告交流。

会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强调,此次会议为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意见,各单位要及时向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会议精神,并根据会议部署要求,以迎接实验室安全检查为契机,加强宣传教育培训,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措施。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