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李宝银书记带队赴上杭县调研对口支援、科技合作事宜

时间:2020-10-23浏览:2888设置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关于对口支援中央苏区县的工作部署,10月22日,校领导李宝银、郑家建带领学校办公室、地理科学学院有关同志到对口支援县——龙岩市上杭县,调研对口支援、科技合作等有关事宜。调研期间,龙岩市张国旺市长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双方就加强校地合作、产教融合交换了意见。

调研组一行看望慰问了对口援助原中央苏区县的挂职干部林子鸿同志,并与上杭县委书记傅藏荣就提升基础教育质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傅藏荣感谢福建师大长期以来对上杭县教育改革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希望福建师大以对口支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大支持,助力上杭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校党委书记李宝银表示,将认真落实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对口支援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紧密结合上杭市教育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学校基础教育、教师教育的独特优势,在师资培训等方面提供支持、拓展合作,实现上杭“所需”与师大“所能”有机衔接,进一步增强对口支援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调研组一行深入上杭白砂国有林场,实地调研我校建设的“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树种多样性、功能特性与生态系统功能实验平台”样地,龙岩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田华和上杭县副县长卢家荣等人陪同调研。李宝银一行听取了实验平台负责人黄志群研究员的工作情况介绍,对一年来样地建设的积极成效和可喜变化予以了充分肯定。随后,调研组一行会同龙岩市林业局在白砂国有林场场部召开座谈会。张田华局长简要介绍了福建龙岩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区的建设情况,白砂林场邹秉章场长介绍了白砂林场与学校合作共建情况。李宝银在讲话中表示,龙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林业工作,将林场科技示范园区建设作为市委市政府关于持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中的重点项目,这对福建师大实验样地和其他相关科研项目建设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近年来,龙岩市林业局和白砂林场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对实验样地建设给予了倾力支持,有力促进了实验样地建设与发展,为把样地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林业科研创新平台创造了良好条件。学校将继续带着责任和感情,大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学校办学优势,依托闽西红色圣地、绿色宝地,在生态文明教育基地、野外观测研究站、科研创新试验中心等方面加强合作,大力支持龙岩市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看望慰问我校挂职干部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实地走访上杭白砂国有林场

白砂国有林场座谈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