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省教育厅基教处等一行专家指导附小学科建设工作

时间:2020-10-23浏览:790设置

  

1019月,福建省教育厅基教处、省普教室、省监测办一行专家莅临附属小学,就学校科学学科的设备设施、图书馆软硬件等开展调研,并针对科学、道德与法治两学科2019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召开专项解读会议。

调研组一行听取附属小学校长吴泳清对学校办学特色以及科学学科建设的介绍,实地走访了科学实验室、图书馆、开放书吧,了解学校组织社会实践、研学活动等相关情况。

    各学科教研组长、相关学科教师参加了专项解读报告会。省教育厅基教处的邱丽霞老师阐述了此次调研与质量分析解读会的背景与意义,特别指出义务教育阶段各学校要十分重视青少年的探究能力、对事物的好奇心,强调科学兴趣要从娃娃抓起。

省监测办的何孟洁老师分析了全省的科学、道德与法治两门学科质量监测的总体情况,着重解释了学业表现水平的临界量尺分数及其内涵。

省普教室道德与法治教研员高本光老师介绍了义务教育阶段道德与法治学科课程设置和全市中小学生法律知识掌握情况。

省普教室科学教研员李想老师对2019学年科学学科相关工作进行了梳理,并且传达了教育厅对下一阶段学科建设与教育教学工作的部署。

     附属小学各学科教师表示,将认真查找原因,不断改进工作,积极开展启发、互动、探究式教学,夯实学科知识。

(附属小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