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我校优秀学生参加2017年暑期学术交流项目的通知(第一批)

时间:2017-04-01浏览:3347设置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现公开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波兰奥波莱大学、俄罗斯伏尔加国立工业大学、捷克帕拉斯基大学2017年暑期(免托福雅思)学术交流项目。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一)波兰奥波莱大学(University of Opole)位于波兰奥波莱市(奥波莱省与福建省是友好省州),始建于19943月,是一所公立高等学府。奥波莱大学下辖历史与教育学院,经济学院,英语学院,日耳曼语言文学学院,化学学院,法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政治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欧洲文献中心,神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等学术单位。大学开设了学士、硕士、研究生班及博士专业课程,该校在校生17000余人。

(二)俄罗斯伏尔加国立工业大学始建于1930年,1963年更名为技术学院,是俄罗斯的一所老牌的国立工业大学,曾培养出多位全俄著名的科学博士,在俄罗斯教育界颇有影响。从1962年开始对欧洲、亚洲、非洲,近东和拉丁美洲的学生进行专业等级招生。在1973年建立外国留学生系,为继续在俄罗斯高等院校学习经济,计算机和文化科学专业的留学生做准备。该校现有在校生12000余人(包括来自27个国家的300余名留学生),在职教师1200余人。

(三)捷克帕拉斯基大学(Palacký University)前身为奥洛穆茨大学(University of Olomouc),该大学成立于1573年,为捷克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帕拉斯基大学有8个学院,包括神学院、医学院和牙医口腔学院、哲学院、教育学院、科学学院、体育文化学院、法学院和健康科学学院,学生人数大约为23,000人。该校位于奥洛穆茨,奥洛穆茨位于摩拉维亚(共和国东半部)的中心,是一个拥有11万居民的城市,该市为重要的历史和文化中心之一,为捷克共和国次于布拉格第二大历史文化区。

二、项目基本情况及申请、选拔事项

项目学校

波兰奥波莱大学

俄罗斯

伏尔加国立工业大学

捷克帕拉斯基大学

项目内容

该项目提供综合英语与实用英语课程,为学生提供了解欧洲与波兰文化、语言与传统的机会。

课程包括:实用英语、学术课程、欧洲与波兰文化课程、实践工作坊、参访。

该项目旨在提供涵盖研讨、培训、文化参访与旅行的课堂与户外活动。学生在学习俄语的同时,还能学习和感受到伏尔加中部地区语言与人文的多样性。

课程包括:欧盟与俄罗斯研究、气候变化背景下的环境监测(方法与技术)、俄罗斯语言和文化(初级课程)、文化参访。

该校教育学院现有8门暑期课程向我校学生开放,学生可以依照自己的兴趣选择相关课程,课程结束后学生将获得该校提供的成绩证明。

课程方向:英语培训课程、美术教育、音乐文化(教育方向)、戏剧疗法、创意艺术疗法、舞蹈运动治疗训练、适应性体育运动、体育运动与健康生活。

项目费用

(一)项目费用:459欧元,包括:学费、住宿费(校内)、参访费、课外活动费、培训证书费。

(二)学生须自理下述费用:往返旅费、餐饮费、护照费、签证费、保险费等相关费用。

(一) 项目提供免费课程培训,免费入住学生宿舍、免费安排文化活动,并提供免费莫斯科接机服务。

(二)学生须自理下述费用:往返旅费、餐饮费、护照费、签证费、保险费、在莫斯科的住宿与参访费等相关费用。

(一)项目费用:580欧元,包括:学费、住宿费(一般为双人间或三人间;如需单人间则需加收费用)、学校参观费、机场接送费、捷克国内部分城市间交通费、成绩证明(个别项目除外)。

(二)学生须自理下述费用:往返旅费、餐饮费、护照费、签证费、保险费等相关费用。

学习时间

201773日-723

201778日-716

2017714日-818

选拔范围

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注:本项目不分专门的本科生课程和研究生课程,校方将根据选课的不同进行分班,本科生和研究生混合上课。)研究生参加暑期项目事先应获得导师批准,研究生所选课程是否计入该生培养计划由所在学位点和学院认定。

申请条件

(一)GPA要求:原则上不低于3.0 (大一和研一的同学不需要提供)

(二)大学英语四级460分及以上或相当英语水平

申请材料

(一)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

(二)在校成绩单(中英文各1份)

(三)语言成绩单(大学英语四级成绩单原件或教务处证明)

(四)相关暑期项目申请表

俄罗斯伏尔加国立工业大学暑期项目申请表(外方用)

捷克帕拉斯基大学暑期项目申请表

申请截止日期

2017411

下午1500

2017411

下午1500

2017411

下午1500前;

付款截止日期:2017421日(学生直接付款给外方校)

申请方式

以学院为单位将申请材料交至行政楼621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oice@fjnu.edu.cn(邮件主题:波兰暑期项目、俄罗斯暑期项目或捷克暑期项目),逾期不予受理。

选派程序

我校拟分别选派25人参加波兰奥波莱大学和捷克帕拉斯基大学暑期项目,20人参加俄罗斯伏尔加国立工业大学暑期项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工作处和研究生工作部组成考核小组对推荐人员进行面试。考核小组将入选人员材料报送接收校审核,最终由接收校择优录取。

其他事项

建议准备报名参加项目的同学尽快着手办理护照。7、8月份为留学旺季,确定参加本项目者应提早订票。(注:未正式确定具有参加资格且未获得外方签证时,请勿擅自购买机票。)

注:各暑期学术交流项目具体内容及表格下载,请查阅相关链接。

三、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同学

电话:22867336

E-mail:oice@fjnu.edu.cn

相关链接:

波兰奥波大学暑期项目

俄罗斯伏尔加国立工业大学暑期项目

捷克帕拉斯基大学暑期项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学生工作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174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