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知识普及系列活动

时间:2020-10-26浏览:1206设置

  

10月21日下午,由我校和福建省社会科学联合界主办,福建省辞书学会和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文学院共同承办的“同心同语·共创未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知识普及系列活动在仓山校区科学会堂开幕。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郭荣辉,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陈晃,省辞书学会会长马重奇、常务副会长林志强、副会长王进安和文学院党政负责人、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展开现场答题,宣传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相关知识。随后举办福建省第23届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揭牌仪式和“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演讲、朗诵、征文评审会启动仪式。我校附属小学和文学院学生带来《愿得此身长报国》《汉字中国》《中国话》《何以华夏,何以中国》等精品朗诵节目,抒发了华夏儿女对祖国的深情,表达了语言文字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整场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现场师生深刻感受语言文字的无穷魅力。

(文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