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1浏览:10设置

会议于320日在旗山校区举行,校长王长平、副校长陈庆华,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庆华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对2024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地理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作了典型经验交流。陈庆华强调,各培养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分析总结本单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现状,注重学位点内涵建设,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推动、高标准落实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

王长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对促进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推进学位点内涵式发展,实现由“数量质量并存”到“内涵建设,特色发展”的转变;要积极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从人才培养类型、培养层次、学科专业等方面切实加强分类指导,深化科教融汇、产教融合;要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层次人才。

(研究生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