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传播学院学子在声耀平潭·第十二届海峡两岸 电视主持新人大赛福建赛区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0-10-27浏览:443设置

10月25日,由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电视台、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共同主办的“声耀平潭·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福建赛区总决赛在福州圆满落幕。经过精彩比拼,传播学院学生于敏、罗越荣获一等奖,盖梦源荣获二等奖,蔡腾宇、郑喆炜、陈辰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吸引了福建各地近200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还有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河海大学、南昌大学等各高校的在校学生。经过10月25日上下午两场初赛的角逐,最终共有18位选手登上福建赛区总决赛的舞台,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其中,获得一等奖的3位选手将代表福建省出征,参加全国总决赛。

福建赛区总决赛分为“黄金搭档180秒”与“即兴评述”两个环节,着重考验选手的即兴语言表达功底,评委依次根据每个环节表现进行现场打分。传播学院选手于敏在第一轮比赛中抽到“平潭蓝眼泪”主题进行搭档模拟主持,她和搭档采取了演播厅与现场连线的方式进行展示,以生动有趣的现场报道赢得了评委老师肯定;在之后的即兴评述环节,她再次以较强的语言组织能力以及自信稳定的舞台表现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第一名。

“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此前已成功举办十一届,从历届高校大学生参赛选手中,挖掘选拔了一大批富有潜力的电视主持新秀。活动围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以视频为主导的融媒体为纽带,选拔和培养两岸融媒体主持界后备人才,拓展两岸电视主持交流合作空间,推进两岸融媒体艺术的相互借鉴、共同发展。


(传播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