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同上一堂思政课,战‘疫’精神进课堂”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10-27浏览:388设置

10月24日,为切实弘扬抗疫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在旗山校区星雨剧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同上一堂思政课,战‘疫’精神进课堂”主题教育活动。院党委书记叶萍、院长欧阳松应、院党委副书记吴志锋、学院教师代表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援鄂医疗队领队张尉副院长,福建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谢群芳副主任医师,共同分享援鄂抗“疫”故事。张尉副院长通过“坚强把党旗插在战疫最前线”“生命至上”“医患和美一家亲”“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几个环节,作了主题为“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生动报告。谢群芳副主任医师通过“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的主题报告讲述了全体医护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在抗“疫”一线全力救治病人的感人事迹。他们先后与现场师生展开互动交流。随后,学院战“疫”学生志愿者代表刘畅深情讲述穿上红马甲参加社区抗“疫”的感悟,并号召青年学生听党指挥、勇于担当。

最后,院党委书记叶萍、院长欧阳松应作了总结,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师生同心同向,识大体、顾大局,确保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多措并举保障返校复学前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本次活动让全院师生真切感受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希望大家进一步立爱国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秉承“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生命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