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教育学部举办新时代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论坛

时间:2020-10-28浏览:1105设置

10月25日,教育学部在福州举办新时代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论坛,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郑家建,校研究生院、教育学部有关负责人,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负责人及师生代表,以及来自全省43所不同学校的专家代表等90余人参加了论坛。

郑家建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简要介绍了我校及教育学部研究生教育的办学历史和特色、发展现状及成效。他指出,本次论坛聚焦教育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对做好学部专业硕士研究生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踊跃提出真知灼见、累积共识、产出成效,将论坛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思路和举措。

厦门大学原副校长邬大光教授应邀作题为《做一个好导师与培养一个好学生——兼论学者的“育人之道”》的专题讲座,从好老师解读、好学生解读、好课程解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好导师、好学生、好课程的理念内涵及形成之道,讲座引经据典、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引发与会人员的广泛共鸣。

论坛还举行了教育学部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聘任仪式,50余位来自校外大中小学的一线专家、教师获聘为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以及现代教育技术等4个专业学位的硕士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

副校长郑家建致辞  

邬大光教授作专题讲座  

教育学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