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陈庆华教授作为项目首席、薛珲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参与的2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项目同时顺利通过科技部中期检查

时间:2022-04-20浏览:2202设置

4月15日,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召开“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中期检查会议。会议由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全球环境处(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处)处长仲平主持,由中科院过程所李会泉研究员、南开大学徐鹤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吴玉锋教授、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赵凯高工、清华大学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么新高工、河北京津冀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张伟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李丽教授组成专家组。我校副校长陈庆华,科技处、财务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王雅君研究员、四川大学林炜研究员、广东省科学院稀有金属研究所戴子林研究员等各课题负责人,福建省百川资源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鹏翔实业有限公司、福建省中科三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4家示范企业等50余位项目骨干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我校陈庆华教授作为项目首席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项目“东南轻工建材特色产业集聚区固废综合利用集成示范(2019YFC1904500)”,由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我校薛珲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项目“基于构效关系的废杂塑料包装物绿色循环与高质利用技术及示范(2019YFC1908200)”,参加并顺利通过了中期检查。

据悉,2022年4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的实施意见》,提出要促进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推进纺织工业绿色低碳生产。陈庆华教授主持的该项目已基于纺织服装固废涤纶的不同含量,形成了微醇解-自缩聚、温和可控醇解、非织造再生的完整技术链条,有力推动国家政策在示范城市泉州市的实施。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