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第20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暨青马成长导师聘任仪式举行

时间:2020-10-30浏览:1131设置

10月28日下午,校第20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暨青马成长导师聘任仪式在宏达厅举行。团省委副书记陈训明、校党委副书记李绚出席,团省委学校部、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青马成长导师、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代表、校第20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

开班式上,全体起立齐唱国歌,陈训明为校第20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授旗,李绚为陈训明颁发福建师范大学思政课特聘教授聘书,陈训明、李绚为13名青马成长导师颁发聘书。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蔡佳佳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提高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

李绚充分肯定了20年来学校“青马工程”实施的成效,要求校团委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创新引领路径、教学方法和培养模式,希望成长导师竭心尽力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深学细研、做马克思主义的自觉学习者,慎思明辨、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知行合一、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践行者。

开班式后,陈训明作了题为《向着民族伟大复兴出发争当新时代优秀团学干部》的讲座,从时政热点关键词入手,以丰富的案例、详实的数据阐述了如何通过拿好“三副眼镜”、立足“三员”、着力“五功”,从而点亮理想之光、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自我修炼,争当强国一代、实干一代、创业一代。

此次培训班共有78名学员,培训时间自2020年10月持续至2021年5月,将从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素质拓展、交流研讨、课题研究等方面科学设计培养路径,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李绚讲话

团省委副书记陈训明作讲座

团省委副书记陈训明、校党委副书记李绚为成长导师颁发聘书  

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