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体育科学学院组织学生收看《福建教育五老说》在线讲座

时间:2020-10-30浏览:484设置

    1025日,体育科学学院组织学生收看第28期《福建教育五老说》在线直播讲座。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空军老战士、莆田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莆田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波生讲述了70年前他所经历的抗美援朝战争有关故事,旨在让广大新时代学生真切感受中国人民志愿军取得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意义,激励年青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在线观看完直播讲座后,同学们开展了研讨活动,大家交流心得,表示收获颇丰。


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谢媛媛

通过学习,我领略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面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时所表现出的英勇顽强、舍生忘死,不畏一切困难为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战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回首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我们看到,中国人民保护自己国土的决心从未动摇,抗美援朝战争的必要性和正义性不容抹杀,坚信正义终将胜利,英雄精神不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林胜

通过直播我们认真倾听黄波生老爷爷讲述,在70年前,他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听到最后,我早已泪流满面。70年后的今天,中华民族已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现在的我们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守望正义,向抗美援朝英雄致敬!

  

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尹鹏

聆听黄老讲述他70年前所经历的抗美援朝战争的故事,我深受感动。70年前,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中国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70年后的今天,我们铭记这场正义之战的伟大胜利,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2019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张峰瑜

聆听了黄波生老先生的直播讲座,使我更明白这场战争的艰难性和重要性。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条件下艰难取得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以劣势装备进行殊死搏斗,他们冒着摄氏零下30多度的严寒,在白雪皑皑的崇山峻岭中纵横驰骋、前仆后继,他们的牺牲和奉献值得我们铭记!我们将继续肩负历史的重任,砥砺前行,不忘先辈的付出,感恩当下的美好,展望无限的未来。脚踏实地,创造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新辉煌!

2019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林亚妮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抗美援朝战役中,牺牲的战士多达19万余名,他们来自祖国的五湖四海。与敌方武器装备悬殊过大,人民志愿军靠着钢铁般的意志,打破了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今天,听了黄波生爷爷的讲话,深刻体会到中国对朝鲜的支援,是正义的缩影!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体育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