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陈庆华副校长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时间:2022-04-26浏览:1324设置

4月22日,副校长陈庆华带队赴福清融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走访调研,与福清市经开区管委会党委书记林捷,福清市音西街道负责人、相关单位及企业代表座谈交流。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产教融合发展中心、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陈庆华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希望校地双方更加紧密地联系联动、交流互动,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就业创业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他指出,要积极开展学校与产业的产教融合行动,加强产学研合作,全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奠定良好基础;要加强企业与学生的相互了解,缩短毕业生与岗位需求之间距离,实现“送岗到人”“送人到岗”的互联互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优秀毕业生。

林捷指出,福清市经开区始终把招才引智、产学研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高校人才。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我校在人才培养、人才招聘、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做好校企供需对接,为毕业生到经开区就业创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座谈会上,来自经开区20多个企业代表与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就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强化就业反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陈庆华带队先后走访了福清市洪裕塑胶有限公司、福建祥龙塑胶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投入、岗位设置、人才需求、技术需求等情况。


学生工作部(处)、产教融合发展中心、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