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校园防疫,人人有责”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22-04-29浏览:419设置

  

为进一步在学生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让每一名学生都充分认识到个体的防控责任,群策群力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更好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校园稳定,近日,学生工作部组织全体学生班级开展“校园防疫,人人有责”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们主动深入课堂、班级、宿舍参加活动。一是加强校规校纪教育。利用省内外高校学生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典型案例,开展疫情防控相关警示教育,要求学生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不断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和自觉;二是加强防控知识教育。讲明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讲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讲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引导学生积极关注疫情防控动态,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和学校最新防控要求,当好自身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三是加强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教育。继续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断增强学生的抗疫信心。同时,教育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积极维护校园健康安全,在校园坚持佩戴口罩、不聚集,非必要不出校、减少网购、不点购校外外卖,自觉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次班会活动主题鲜明、内容鲜活、形式多样,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学生工作部(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