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省委宣传部追授我校校友陈炜“八闽楷模”称号

时间:2022-04-29浏览:1415设置

近日,省委宣传部决定追授福州三中原校长、我校90届校友陈炜同志“八闽楷模”称号,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他学习。同时,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八闽楷模”陈炜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在福州举行,并设立我校线上分会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副省长李德金出席发布仪式并慰问陈炜同志亲属。省直有关单位同志,我校师生代表,陈炜同志生前工作过的学校师生代表等参加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通过视频短片、访谈讲述、连线采访、情景表演和诗歌朗诵等方式,展现了陈炜同志践行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倾心关爱师生、推动教育发展的生动事迹。

据悉,陈炜同志生前担任福州三中校长、党委副书记,从教30多年来,始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己任,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10年,陈炜同志罹患癌症后,从容面对,坚韧不拔,克服困难,砥砺奋进,在教育教学一线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获得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2021年12月5日,陈炜同志因病医治无效逝世,年仅53岁。2022年1月,省委省政府追授陈炜同志“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称号。


[宣传部(新闻中心、文明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