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日本校友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4-04-03浏览:10设置

331日,我校日本校友会成立仪式在东京目黑区雅叙园酒店隆重举行,来自东京、京都、大阪等地的40余名在日校友出席活动。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福建师范大学日本校友会章程,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1981级校友、有限会社TENRU社长林天音担任会长,1983级校友、三井HOUSING株式会社社长张明璇,1980级校友郑连龙老师,2003级校友、日本BSL株式会社社长刘爱平担任常务副会长。

林天音会长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发言,介绍了日本校友会的筹办历程及组织机构成员,并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不负学校和校友的重托,以“团结、互助、友爱、进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和为促进中日两国友好交流合作作贡献”为宗旨,加强校友会的组织建设,促进校友间的交流互动,服务校友成长,凝聚校友力量,将校友会打造成旅日校友的共同家园,以及与母校沟通交流的桥梁,努力实现校友会与母校事业的共赢发展。

常务副会长张明璇讲述校友会的初创历程,宣读福建师范大学校友会贺信。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爱平详细解读了日本校友会章程,并作成立仪式总结发言。理事会成员共同为日本校友会揭牌,在《明天会更好》的大合唱中,成立仪式圆满落幕。日本华侨报对我校日本校友会成立做了专题报道。

据悉,日本校友会自20239月开始正式筹备,期间,学校校友会以多种方式积极支持推动,成立仪式前,我校悉尼校友会、印尼校友会、澳门校友会以及中国大学日本校友会会长联席会等组织发去贺信表示祝贺。日本校友会的成立,标志着我校海外校友组织架构进一步完善,海外校友力量进一步壮大。

(校友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