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多场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8-12-07浏览:1154设置

11月29日,由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一届海峡两岸研究生人文论坛”在福州举行来自台湾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台湾海洋大学、台湾嘉义大学、台北市立大学和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闽南师范大学以及我校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社会历史学院的两岸10余所大学共50余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以“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视野与实践创新”为主题,邀请海峡两岸多位专家主题报告,两岸高校人文学科相关专业研究生还就会议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圆桌交流和文化考察等活动。与会专家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海峡两岸学术文化交流日益频繁,但研究生层面的人文交流尚属首次,希望两岸研究生加强合作与交流,携手赓续两岸共同文脉据悉,本次论坛共收到51篇研究生学术论文,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各10篇。

12月1日-2日,第二届中国音乐理论话语体系(传统音乐)学术研讨会由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中国音乐家协会理论委员会、《中国音乐学》杂志社和我校联合主办“传统音乐话语”为主题。来自全国音乐理论研究领域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和我校音乐学院、海峡两岸文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师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赵塔里木、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博士生导师项阳我校副校长涂荣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涂荣代表学校欢迎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简要介绍了学校及音乐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深入研讨,共同推动构建中国传统音乐理论话语体系。会上,9位专家作主旨发言,24位专家主题发言。

  (研究生院  文学院  音乐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