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开展二级学院全覆盖调研

时间:2022-05-05浏览:1336设置

新学期以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林月恩带队到全校二级学院调研,与各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座谈交流,走访看望老同志,实地察看教学、科研场所和学生宿舍等,现场了解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改革发展和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二级学院的工作成效,并就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难点、关键点、着力点进行了分析探讨,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一要弘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光荣。要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立足百年师大深厚底蕴,发挥特色优势,围绕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建设文化师大等方面探索创新,促进师大精神薪火相传,激励师生踔厉奋发、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奋力书写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二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要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能力,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在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弘扬新风正气、加强师德师风学风校风建设、提升廉洁文化建设水平等方面上下更大力气,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优化学校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紧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见人见事见效”抓好政治监督,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更好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要强化融入融合,促进一流建设。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悟“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规律和高校发展规律,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双一流”建设全过程,引领保障学校阔步迈进富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全国一流大学;要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紧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科学谋划、找准定位,在学科融合、产教融合、校地融合上有更大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师大新贡献。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