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高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典型案例”宣讲会

时间:2017-04-21浏览:4357设置

421上午,我校邀请审计厅教育审计处邹依华处长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高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典型案例”宣讲会。校机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校纪委、监察、财务、审计、基建、后勤、资产等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宣讲会。校纪委书记黄清波主持并讲话。

会上,邹依华结合自己多年审计工作经验,介绍了近几年我省高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思路和重点;梳理了近几年来我省高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七大突出问题,包括科研经费、专利技术、合作办学、对外投资合作、教育政策执行、内部控制以及违反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等;深入分析了问题发生根源;解剖了五个典型案例,提出了20多条警示和教训;提出了进一步规范高校管理意见。

黄清波在讲话中指出,邹依华用生动的语言为我们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为我校做好内部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他强调,全校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公款意识,严格管理,规范使用,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要切实增强制度意识,执行制度,完善制度,依靠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管物;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资产保值增值、维护学校权益不受损、维护师生合法权益等方面尽职尽责;要切实增强廉洁意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切实增强监管意识,形成财务、审计等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切实增强执纪意识,发挥纪律的教育和惩戒警示作用,加大对违纪违规、资金资产监管失职失责、审计整改不落实的行为执纪审查力度。

(学校办公室  审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