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中国经济学前沿问题学术沙龙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8-12-10浏览:601设置

日前,中国经济学前沿问题学术沙龙在旗山校区人文楼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王维国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校长助理范从来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沈坤荣教授以及辽宁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谢地教授等5位经济学界知名学者,与经济学院师生深入开展学术交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王维国就如何提高截面相关下非线性面板单位根检验的有效性,与同学们分享他的最新科研成果范从来指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危中有机”,从学理上解读了“六稳”的政策含义赖德胜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四次外部周期性冲击对就业的影响,并就当前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稳就业提出了应对策略沈坤荣提出要立足城市群经济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谢地立足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强调深化民营经济,赋予民营经济更多政策支持。

5位学者的讲演内容丰富,视野开阔,理论紧密联系实际,为同学们提供了难得学习机会,深化对经济学前沿动态的认识

(经济学院

返回原图
/